紅網雨湖站12月9日訊(分站記者 劉煒煊)12月6日,湘潭市實事考核驗收團到雨湖區,就2013年省、市為民辦實事工作進行考核驗收。區委書記劉永珍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副書記、區長何鋒及區領導柳軍輝、曹偉宏、張立忠、袁典凡、曹偉宏、匡龍出席會議。
  近年來,雨湖區緊緊圍繞“確保承諾兌現、確保群眾受益、確保工作領先”的總體思路,切實為群眾辦了一批好事、解決了一批難事。到11月底,雨湖區辦理的42項省、市、區實事都已全部完成。其中,解決農村飲水不安全人數2萬人,雨湖區完成目標任務的146%,直接受益人達2.92萬人;農村五保戶分散供養標準2400元/人/年,雨湖區完成目標任務的150%,第四季度發放標準已達3600元/人/年;新增農村太陽能熱源水器用戶300戶,雨湖區完成目標任務的379%,按省考核辦法已完成1138戶等,多項實事辦理工作超標完成。
  當天下午,實事考核驗收團分成四個小組,分別深入薑畲、響塘等鄉鎮,對雨湖區的農村安全飲水、合格學校建設、農村公路建設、農村危房改造、城市農村低保等實事項目進行實地抽查驗收,考核組還通過召開監督員座談會、查閱資料、核對台賬等方式進行了綜合考核。在二組的檢查中,考核組深入薑畲泉塘子蔬菜基地,向該村負責人認真瞭解了該基地的土地流轉、村級收入、農村環境等工作,對該村的經濟效益、發展思維給予了充分肯定。
  在最後召開的情況彙報會上,考核驗收團認真聽取了雨湖區2013年為民辦實事工作情況彙報,對下午的檢查驗收進行了情況反饋。考核驗收團高度肯定雨湖區為民辦實事工作,認為雨湖區組織嚴密,督辦得力,進度快、質量高,群眾反響好。下階段,希望雨湖區繼續加大為民辦實事工作的投入力度,加強已辦實事項目的後續管理,建立長效機制,考核到位,同時,要提前謀劃,為來年實事項目的申報和辦理早做安排。
  劉永珍表示,實事工作面對的是最基層的百姓和最現實的需求,雨湖區始終高度重視實事辦理工作。驗收團的意見和建議,實事求是,十分中肯,雨湖區將逐一認真加以整改落實。下一步,雨湖區加大投入,關註民生,實行常態化管理模式,使實事工作更貼近群眾意願,更好地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將實事工作推上新的臺階。  (原標題:湘潭雨湖區迎接市實事考核驗收團驗收 實事辦理工作獲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