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廳今天(3號)發佈了2013年我省涉外婚姻登記報告:去年我省辦新成屋理涉外結婚登記1672對,涉外離婚221對。其中,越南當事人登記結婚的人數持續增長。
  據統計,我省涉外婚姻涉及國家和地區範圍較廣,但是分佈地區相對集中,仍然以臺灣地區、日本和美國為主。此外,越南新娘嫁到江蘇的趨勢明顯。省民政廳涉外婚姻登記中心負責人夢潔:“江蘇居民與越南居民辦理結婚登記69借錢對,都是女的娶過來,越南新娘哎,就最近一兩年比較多。”
  記者還註意到,繼2012年索馬裡小伙“搶”到江蘇姑娘後,2013年,馬拉維小伙也加入了娶蘇女的隊伍,成為去年首次與江蘇化療副作用居民聯姻的國家。
  其實,“洋婚”在江蘇已不是新鮮事,涉外婚姻狀況這幾年一直處於平穩狀態,且婚姻類型相對固定,“外男蘇女”一直都是江蘇涉外結婚登記的主要形式。不過,從總體上看,夫禮服妻雙方在年齡上還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去年結婚登記年齡差距最大的是38歲。
  “外男蘇女中,外籍男性的年齡在31網站優化-40歲之間,女的小,女的20-30歲。”
  有結婚的,也有離婚的。報告顯示,去年我省涉外離婚有221對。夢潔告訴記者,通過與離婚當事人溝通,他們發現涉外婚姻離婚主因還是雙方在文化傳統、價值理念、生活習慣等方面存在較大差異,容易產生矛盾。
  夢潔:“其實文化差異很大,沒有朋友,進不了主流社會,你會很失落的。”
  另外還有原因是,不少涉外婚姻夫妻長期兩地分居,聯繫溝通少,感情逐漸淡漠,最終選擇了離婚。
  【江蘇新聞廣播(南京地區fm93.7)練微】
  (原標題:去年江蘇1672對“洋婚”:最多差3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