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將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制度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2月20日訊 (記者 李欣瑤) 在省教育廳今天公佈的2014年全省教育工作重點中,嚴格執行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免試就近入學制度被寫入其中,這標志著我省免試就近入學制度將得到進一步規範。
  今年1月,教育部下發了《關於進一步做好小學升入初中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對全國各地“小升初”免試就近入學作了具體部署。近日,教育部又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重點大城市義務教育免試就近入學工作的通知》,全國19個重點大城市被列入試點,教育部對這19個重點大城市小學、初中劃片就近入學的比例、特長生比例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規劃。
  雖然我省沒有城市被教育部列入試點,但是此次我省也將嚴格執行義務教育學生免試就近入學制度寫入了年度工作重點。據省教育廳基礎教育一處相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我省各地已在義務教育階段實行劃片就近免試入學制度,該項制度也被寫入了《甘肅省義務教育條例》,但由於一直以來沒有詳細的規定約束,各地的執行情況不盡相同。目前,我省正在根據教育部相關意見加緊制定義務教育階段學生免試就近入學的具體落實意見,並將從合理劃定招生範圍、有序確定入學對象、規範辦理入學手續、全面實行陽光招生、逐步減少特長招生、做好隨遷子女就學、大力推進均衡發展、試行學區化辦學等多方面進行規範。  (原標題:甘肅將嚴格執行免試就近入學制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