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石榴崗路的粵通卡客戶服務中心,車主排隊升級粵通卡電子標簽,右邊是新的粵通卡電子標簽 羊城晚報記者 林桂炎 攝
  未安裝電子標簽的用戶無需更換,6月29日後,未升級的電子標簽將不能通過專門的不停車收費車道
  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翎,通訊員蘇婉儀:28日,粵中片區新的收費系統軟、硬件升級工作完成,粵通卡電子標簽也開始辦理免費為用戶升級更換。4月28日-6月28日為更換粵通卡電子標簽“過渡期”,6月29日後未升級的電子標簽將不能通過專門的不停車收費車道。
  首日已辦理8000用戶
  據廣東省交通運輸廳介紹,從4月28日至6月28日,包含粵西、粵北、粵東三個片區在內的廣東省四個高速公路片區,將分別投入試運行,主線收費站仍將正常收費,7月1日撤銷。同時,粵通卡用戶可免費置換國家標準的電子標簽和粵通卡。聯網後,車輛進出廣東省高速公路只需領一次卡,繳一次費。
  全省共有96萬電子標簽用戶需要辦理升級置換,28日,全省共為8000多名用戶辦理了升級置換,其中只有3100名是預約的。廣東聯合電子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提醒,電子標簽用戶最好還是先登錄粵通卡www.96533.com網站預約辦理,減少排隊輪候的時間。
  這次升級置換工作只針對電子標簽用戶,未安裝電子標簽的粵通卡用戶不用更換。
  辦理升級必須帶齊資料
  廣東聯合電子服務股份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提醒,辦理升級時,用戶須將原來使用的粵通卡和電子標簽一同帶往升級受理點作為免費升級憑據。個人用戶可憑粵通卡密碼,或攜帶持卡人身份證原件與複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與複印件前往辦理升級業務。單位用戶可憑粵通卡密碼,或攜帶持卡單位授權委托書(蓋公章)、代辦人身份證原件與複印件、車輛行駛證原件與複印件前往辦理置換業務。
  4月28日-6月28日為過渡期。過渡期內,原有的電子標簽套裝用戶正常使用。過渡期結束後,通行自助發卡車道時,只有安裝了新電子標簽的用戶可正常刷卡通行,其他用戶均需領取通行卡。
  需要註意的是,升級後的粵通卡與電子標簽實行一一對應,需要綁定使用,不可以自由組合。收費系統升級後,原有的粵通卡單卡仍可作支付卡使用。6月29日電子不停車(ETC)車道升級後,未升級置換的粵通卡電子標簽無法繼續使用。
  相關鏈接
  廣州免費置換點
  1. 中心營業廳:海珠區石榴崗路7號大院(獵德大橋南引橋東側)
  2. 市區置換點:白雲區白雲大道南783號廣州新體育館
  3. 高德匯置換點:天河區奧體南路12號高德匯美居新生活西區加108鋪
  4. 廣氮置換點:北環高速公路原廣氮收費站(往廣深高速方向)出口右邊200米處編輯: 鄔嘉宏  (原標題:粵通卡免費升級 6月29日後未升級將無法使用ETC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