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最近比較煩,比較煩……”這段時間,家住杭州城南定安苑的周先生,就像這歌里唱得那樣格外焦躁。昨天中午,他打進本報熱線96068:“我們定安苑小區本來停車位就不多,居民停車都緊巴巴的。你也知道,定安路有多熱鬧:市民卡城南服務廳、定安游泳館、如家酒店、出國出境接待大廳就在馬路對面。可大概兩個月前,小區正門口定安路上的公共泊位取消了,改成非機動車道了。這一改,到附近辦事的車輛,很多開進小區占了車位,還和保安吵了起來……”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定安苑小區。說起周先生反映的情況,門口值班的保安們連連嘆氣。保安周師傅告訴記者,小區只有一百五十多個車位,僅本小區居民就有三百多輛車,所以不對外開放。“有些人來這一帶辦事,不怕罰錢就停在小區門口了,交通就被堵住;有的不敢停馬路的,就想停到小區里,說是馬上就走。我們每天都要解釋幾十遍,外來的車主往往不理解。”
  記者到小區里去轉了一圈,儘管還沒到下班時間,但小區里已經停滿了車——保安師傅正在指揮一輛白色SMART,儘量見縫插針地“塞”進這一排僅剩的一個車位里。
  記者又來到馬路對面的市民卡城南服務廳。據負責的梁主管介紹,服務廳於去年年底對外營業,主要辦理市民卡和公交卡相關業務。服務廳大門口有兩個車位,是服務廳與西湖銀泰協商獲得——但是,這是供來辦理業務的市民停放非機動車的。
  那麼,來服務廳辦理業務,什麼交通工具最方便呢?梁主任透過服務廳窗口,指了指樓下的公共自行車租賃點:“這條路上,僅公共自行車點就有三個,附近還有公交車站,地鐵定安路站就在路口。我們自己的工作人員都是選擇這些綠色環保的方式上下班的。總的來說,交通還是便利的。”
  離開服務廳,記者遇到了西湖銀泰指揮停車的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西湖銀泰的路面泊位、地下車庫泊位加在一起共三百多個。每天都會有去附近其他地方辦事的車主來這裡停車,費用是5元一小時,如只停15分鐘則是免費。不過,周末逛商場的人多,停車需要排隊。有些車主也會選擇把車子停到附近的惠民路上,那裡也有收費泊位。
  (感謝讀者周先生提供線索) 本報記者 裘晟佳
  (原標題:去定安路辦事儘量坐公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