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貿市場的商販頭頂濕巾避暑。)
  
  (忙了一上午,農貿市場的菜農喝水解渴。)
  
  (到下午兩三點時候,農貿市場裡面的氣溫達到最高值41℃—42℃,商販赤身避暑。)
  編者按:烘烤,長沙的夏性格。7月18日入伏以來,長沙進入“愛你一世”(2014)的烘烤模式,最高溫度直逼45℃。
  長沙人怎麼應對這樣的“烤驗”?讓我們一起回憶孩童時的純真兒歌,《我的好媽媽》中唱道“媽媽媽媽快坐下,請喝一杯茶”;或者回想井岡山上的澎湃歲月,《請茶歌》里唱道“同志哥,請喝一杯茶呀”。
  烤驗長沙,讓我們一起對因各種理由依然在熱浪中奔波的朋友說——請喝一杯茶!
  紅網長沙7月23日訊(記者 郭志強)連日高溫,攪起了長沙蔬菜市場的波瀾,菜農因高溫中暑的情況也時有所聞。
  7月23日,記者在新誠小區蔬菜市場看到,來自周邊的菜農沿路擺了一長溜。一位張姓的菜農告訴記者:“氣溫越來越高,菜生意不好做啊。”
  在這位菜農的面前,擺開的絲瓜、空心菜、黃瓜都很新鮮,只是相比往日量少了。
  記者註意到,跟張大姐做生意的幾位顧客都反映,這兩天的菜價漲了,都怪這個鬼天氣熱的。
  下午,記者走訪了岳麓區觀沙嶺農貿批發市場,據市場管理方介紹,這個市場現有買菜的攤販一百一十多戶,從前兩天開始,他們就跟商販宣講避暑防暑小竅門。
  到下午兩三點時候,這個農貿市場裡面的氣溫達到最高值——41℃—42℃,為了避暑,上午十一點的時候,農貿市場的一些菜農就開始收攤回家。
  “按照往年的習慣,管理方都會為我們攤販準備涼茶解暑,這兩天高溫升得急了點,他們還沒來得及搞,往年都會發藿香正氣水呢。”一位在市場做了兩年生意的王姓菜販子向記者反映。
  岳麓區觀沙嶺農貿批發市場工作人員李可接受紅網記者採訪時表示:“由於這兩天氣溫高達40來度,為了避暑,我們會要求攤販中午不要出攤了,建議攤販下午四點鐘以後再出來,畢竟人在這種極端氣溫下,身體吃不消。”
  那麼高溫天氣對這些以“菜”為生的人群生意有影響?
  “有很大的影響,主要原因是上午隨著氣溫的升高,來市場買菜的人會越來越少,而直到下午四點時候,下班回家的人才陸陸續續過來買菜做飯。生意跟前段日子比起來,冷清了不少。”菜販子王先生告訴記者。  (原標題:【烤驗長沙】菜販:高溫天氣 菜生意不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