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洋】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崔龍海作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特使開始為期一周的“俄羅斯之旅”,崔龍海成為金正恩執掌朝鮮政權以來訪俄的最高級朝鮮官員。據韓國YTN新聞11月17日報道,崔龍海或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見面,並向普京轉交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親筆信。
  分析稱,崔龍海或將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見面,並就經濟合作以及政治對話、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局勢等問題進行討論。特別是不排除崔龍海向普京轉交金正恩的親筆信,促進俄朝首腦會談的可能性。
  報道稱,此次崔龍海訪俄能否促成舉行俄朝首腦會談令人關註。
  據俄外交部11月14日發佈的官方消息,崔龍海將於11月17日至24日訪俄。他計劃於11月17日抵達莫斯科,隨後訪問哈巴羅夫斯克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訪問期間,崔龍海將與俄方討論雙邊關係問題,包括提高俄朝兩國政治對話水平和加強雙邊經貿合作事宜。此外,還會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問題。11月15日,俄副外長里亞布科夫透露:“崔龍海訪俄期間主要有三大類議題:第一類為朝核問題,即朝鮮半島無核化前景;第二類是東北亞的安全問題,因為那裡問題不少;第三類是雙邊關係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