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現場)紅網芙蓉站11月20日訊(通訊員 範波 譚夢馨)11月19日下午,長沙市副市長夏建平帶領市文物局、文廣新局等部門負責人到定王台街道程潛公館舊址調研,研究舊址修繕工作,副區長張慶和、區文體新局局長成良訪、定王台街道辦事處主任孔乾陪同調研。
  夏建平副市長一行實地查看了程潛公館舊址,聽取豐泉古井社區書記龍欣介紹公館相關歷史,並詢問正在公館舊址目前管理情況。程潛公館舊址位於定王台街道豐泉古井社區白果園23號,是湖南和平解放重要推動者程潛先生在長沙的寓所,建築面積326.66平米,為二層青磚樓房,共有14間房屋,全青花窗戶,盡顯古樸典雅之風,代表了民國時期長沙民居建築的典型風格,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也是省級文物保護單位。
  參觀完公館舊址,夏建平副市長主持召開座談會,市文物局、文廣新局負責人就程潛公館改造提出了具體思路和詳細方案,張慶和副區長代表芙蓉區政府作工作彙報,表示將全力支持相關部門工作,確保改造工程質量,同時也指出了目前改造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和困難。夏建平副市長對市區相關部門保護程潛公館舊址所做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繼續加大保護力度,努力將舊址打造成另一個“賈誼故居”,為長沙打造歷史文化名城增添新的名片。對於下一階段的保護工作,夏建平副市長提出四條意見:一是舊址應加大修複力度,完善相關配套設施;二是加強文化歷史考證資料的收集整理,讓舊址更具特色;三是高度重視消防安全問題,確保消防安全設施安裝到位;四是加大宣傳力度,讓更多的人知曉程潛公館。  (原標題:長沙市副市長夏建平調研程潛公館舊址改造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