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原區委書記 楊雁文
陽江市政協主席 韋麗坤

廣晟公司原董事長 李進明
  其中花都原區委書記楊雁文收賄且索賄
  昨日,廣東省紀委、省監察廳官方網站“南粵清風”網發佈消息稱,廣州市委委員、花都原區委書記楊雁文,陽江市政協主席韋麗坤,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進明,因嚴重違紀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新快報記者 黃瓊 通訊員 粵紀宣
  楊雁文

  花都原區委書記

  被上級紀委帶走 市紀委立案調查
  此次省紀委的通報透露了一個重要信息。
  2014年8月下旬,在廣州市紀委定期新聞發佈會上,廣州市紀委新聞發言人梅河清向記者證實:此前風傳被抓的時任花都區委書記楊雁文的確已被“上級紀委”帶走,目前該案處於配合上級紀委調查的階段。
  不過,昨日,廣東省紀委通報稱,“此前,廣州市紀委對廣州市委委員、花都原區委書記楊雁文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這意味著,楊雁文一案系由廣州市紀委立案調查。
  經查,楊雁文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他人賄賂等。
  楊雁文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楊雁文開除黨籍處分,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廣州市已對其作出開除公職處理)。
  新快報記者獲悉,今年52歲的楊雁文是廣東梅縣人。
  據此前花都區官網公佈的簡歷顯示,楊雁文從1982年中專畢業後一直在廣州工作,到2014年8月剛好工作32年。
  楊雁文從1998年3月起任黃埔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2003年4月起任黃埔區委常委、副區長,2006年11月起任黃埔區委副書記、區長,2010年8月起任越秀區委副書記、區長,2011年6月起任花都區委書記,2011年11月起任花都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在16年間先後在廣州市黃埔區、越秀區和花都區工作過。
  韋麗坤

  陽江市政協主席

  濫用職權收巨賄 違規經商辦企業
  去年9月19日,廣東省紀委發佈消息稱,對陽江市政協主席韋麗坤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韋麗坤在任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索取、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給國家造成巨額經濟損失;違規經商辦企業;違規收受禮金等。
  韋麗坤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韋麗坤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陽江市正在按程序免去其政協主席職務)。
  夫妻上下級關係 隔五天分別被查
  據資料顯示,韋麗坤現年61歲,1972年開始參加工作,在陽江當地已經工作42年餘。從1993年起,其開始擔任陽江市紀委副書記,1999年之後,開始擔任陽江市副市長,直至2007年;2007年1月起,其開始擔任陽江市政協主席,2014年9月因涉嫌違法違紀被查。
  新快報記者昨日登錄陽江市政協官方網站發現,在領導班子欄目里,並無韋麗坤的名字,只有幾名副主席的職位顯示,主席一職空缺。
  記者瞭解到,在發佈韋麗坤被查消息的5日後,廣東省紀委又發佈消息稱,原陽江市委宣傳部調研員、陽江市政協常委馬文榮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新快報記者瞭解到,馬文榮與韋麗坤系夫妻關係。
  李進明

  廣晟公司原董事長

  利用職務謀私利 被查之時已退休
  此前,廣東省紀委對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原董事長李進明嚴重違紀問題進行了立案檢查。
  經查,李進明利用職務上的便利,謀取私利;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收受“紅包”禮金。
  李進明的上述行為已構成嚴重違紀,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省紀委常委會議審議並報省委批准,決定給予李進明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所得。
  據資料顯示,現年63歲的李進明系廣東東源人,1983年至1999年曾歷任廣東省紀委第三紀檢監察室正處級副主任、副廳級主任,1999年12月起任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後任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
  新快報記者瞭解到,早在2013年7月之前,李進明已退休。
  原總經理鐘金松 退休後也被調查
  李進明並非廣晟公司第一位被查的高管人員。
  2014年9月底,廣東省紀委曾通報稱,廣晟公司原總經理鐘金松因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立案調查。
  鐘金松與李進明同年,且兩人均為退休後被查。
  廣晟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成立於1999年12月,是一家省屬國有獨資企業。鐘金松曾先後擔任3家上市公司高管,包括廣晟有色金屬集團董事長、深圳中金嶺南有色金屬公司董事、廣東風華高科公司董事長。
  時年62歲的鐘金松,被查時已退休一年多了。
  ■本版圖片:資料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