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進莊
座落於雲林縣元長鄉龍岩村的【元進莊】,也就是【雲林縣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以加工製作各種方便料理的水禽肉品為主。前身為【雲林縣元長家禽孵化生產合作社】,成立於民國八十一年元月,創社之初單純以飼養種用正番鴨(即俗稱之紅面番鴨)與種鵝,並孵化雛鴨、鵝供應社員飼養肉用,希望藉此提高統合經營達降低成本並秩序化之生產,但在營運之後察覺,台灣之水禽產業產地銷未成體系,飼養業者對產銷平衡及市場機能合理性難置喙餘地,為了社務範圍能擴及市場面,經社員合議之後逐於八十四年改登記為【雲林縣元長家禽生產合作社】。
為因應消費市場現代化腳步之急迫性,及市場變遷趨勢與調節產銷之考量,經台灣省畜產試驗所(即目前之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宜蘭分所專家商定,並接受該所輔導協助,成立小型鴨、鵝肉二次加工場,其基本理念在藉現代化肉品加工技術,開發可資企業化生產之加工品,使之得以兼具科學化量產,方便貯存、運送與食用等特性,繼而達到調節產銷、產品多樣且商品化,以迎合現代人生活方式之需求。在畜產試驗所技術輔導,行政院農委會、前台灣省政府農林廳與合管處,以及雲林縣政府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協助下,鴨鵝肉二次加工產銷業務推展順利,目前己有鴨鵝排、茶鴨鵝、鴨珍腿、鴨珍胸、板鴨、薑母鴨調理包、香烤鴨翅、油雞、板鵝、燒鵝腿、鵝肉香腸及各種養生調理食補等加工品推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