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平江4月13日訊(通訊員 何楚傑)4月12日,湘北老漢劉義德寫的詩再一次被平江第十二中學作為鄉土教材採用,這是第六次被寫進平江中小學鄉土教材,作為學生詩歌學習的範本。
  劉義德1945年出生於湖南平江縣水平村,自1984年開始作詩不輟,至今已逾千首。他的詩詞大多取材於生活,內容以反映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和農村的新面貌、新生活為主,也有不少是反映農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追求,其中不乏感物詠懷的詩。
  “他的詩用詞精警,格律工整,語言朴實,極註意詩的意蘊,字裡行間流露出詩人豐富的想象。”平江“長壽詩社”資深詩人方養存先生告訴筆者說。
  “黨的好政策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我沒有其他的,寫幾句不成文的東西表點心意”。劉老漢出身於貧苦農民家庭,先苦後甜,他把對黨和政府深情的愛滲透到自己的詩歌創作中。
  瞭解劉義德的人說,劉老漢出生於戰亂頻繁的上世紀四十年代,家庭生活困難。讀書不多的他天資聰穎,酷愛學習,常利用勞作之餘鑽研書本,現在還能背誦30多篇古文,100多首唐詩。他有感隨發,創作不斷,不少刊物報紙都流下了他的筆跡。  (原標題:七旬老漢30年作詩不輟 千首詩歌感恩詠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