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9日電 (李健)美國當地時間5月8日,廣東省僑辦副主任黎靜率團抵達美國休斯敦探訪當地華僑華人。
  據瞭解,休斯敦是美國第四大城市,也是全美華僑華人第四大聚居城市,20多萬華僑華人生活在這座城市。
  黎靜一行馬不停蹄地走訪了中國人活動中心、少林功夫學院、華夏中文學校等,並與德州廣東總會僑領聚會座談。
  休斯敦中國人中心成立於1995年,2005年僑社集體籌資購置物業作為中心的固定場所。中心內開辦了圖書館、小提琴學校、合唱團、曲藝社、樂器社、夕陽紅俱樂部以及各類輔導班等。走訪過程中,黎靜聽取了中心負責人的介紹,與在中心參加活動的僑胞交談,並專門參觀了設在中心內的少林功夫學院。她盛贊中心是服務僑胞的好平臺。
  在華夏中文學校,學校負責人黃玲、關麗華陪同黎靜副主任一行參觀了學校,並介紹了學校創辦發展歷程。得知該校在創辦者和教職人員一釘一錘、一磚一瓦的努力下,經過20年的發展,目前已經成為美南地區最大的中文學校,擁有一個總部七所分校以及兩處自有物業,在校學生達到2000多人,黎靜對僑社和中文學校創辦者們堅忍不拔的毅力和艱苦奮鬥、甘於奉獻的精神表示贊賞。希望今後能夠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共同促進休斯敦地區中華文化傳揚。
  黎靜表示德州廣東同鄉總會等休斯敦僑團在推動華僑華人生存與發展,傳承中華文化、推動華僑華人融入主流社會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營造了良好的氛圍和環境,為新形勢下僑團建設發展積累了成功經驗。(完)  (原標題:廣東省僑辦副主任黎靜率團探訪美國休斯敦僑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ydq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